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植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6-11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北京植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9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胜利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杜杨女士、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颂先生莅临指导,杜杨副部长和葛颂秘书长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杜杨副部长首先肯定了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北京植物学会还要不断探索改革路径,分析改革难点,围绕“经理学术”、“创新簇”、“科普双升级”等积极实践;葛颂秘书长对北京植物学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北京植物学会在全国各地方学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也感谢北京市科协等各级单位对学会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在学术活动环节,北京林业大学张志翔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刘全儒教授分别作了“北京的植物与生态建设”及“北京的植物多样性”大会报告,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按照会议议程分别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饶广远教授、中国植物学会秘书长葛颂研究员和北京植物学会秘书长贺新强教授分别主持。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北京植物学会理事长林金星教授作的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贺新强教授作的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以及学会监事长杜桂森教授做的监事会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北京植物学会在中国植物学会的业务指导下,在北京市科协的直接领导下以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过去五年中经过各位理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在学术交流、科技咨询、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学会组织建设、承担北京市科协工作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对促进北京乃至全国植物科学的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一致通过了这四个报告。

    大会根据北京市科协和北京市社团办关于市属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工作办法和本会章程,经过严格的民主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北京植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56名和监事会监事3名。在随后召开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19人组成的北京植物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饶广远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长,贺新强、荆林海、马清温、王宇飞、张志翔和赵世伟当选为副理事长,贺新强为秘书长。会议通过了名誉理事长、荣誉会员名单以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人选,并任命夏晓飞、孟世勇、陈红岩、刘晓丽为副秘书长。同时,学会监事会也召开了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鲍平秋教授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高述民教授和朱平教授为监事。

    新当选学会理事长饶广远教授代表理事会发表讲话。饶广远理事长首先感谢中国植物学会、北京市科协及各理事单位对学会工作的支持,感谢第九届理事会及各位会员为北京植物学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充分利用学会丰富的学术和科普资源,开展相关活动;按照十九大精神,围绕京津冀植物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以及城市绿化等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为首都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圆满完成北京科协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北京植物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北京植物学领域的又一次重要盛会。本次到会的有来自北京市50多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中学生物学教学第一线的146位会员代表;大家欢聚一堂,以满腔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会议进行得民主热烈、团结和谐,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由北京植物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北京市科协、北京大学、北京自然博物馆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协办。

 

北京植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参会理事合影

 

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条: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在昆明成功召开 下一条:陕西省植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