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省植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6-04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5月18日-20日,由陕西省植物学会主办,咸阳师范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植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咸阳师范学院召开。会议以“发展中的陕西植物学:植物系统与进化的发展与生态环境文明建设”为主题,探讨了植物学在植物培养、变异、发育、演化、遗传多样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由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邓西平教授主持,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岳明教授致开幕词,咸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宗领教授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国内15个省份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特邀专家中科院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建全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继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毛茛科与花的进化发育”、“横断山植物响应温度升高的分布变迁”和“基因的表型效应基因表达的生态和发育情境”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新颖、方法先进、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为陕西省植物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随后,3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分享和深入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植物学研究注入了新的力量、提供了新的契机。

 

参会代表合影

 

研讨会开幕式
 

上一条:北京植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疆植物学会召开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加大力度开展新疆植物学科名师大讲堂活动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