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疆植物学会召开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加大力度开展新疆植物学科名师大讲堂活动
日期:2018-04-12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3月30日,新疆植物学会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

    会议由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来自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学院等常务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张元明指出,要认真安排好今年新疆植物学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和学术团体专家云集的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搞好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继续全力打造新疆植物学会学术年会、新疆植物学科研究生论坛、新疆植物学科名师大讲堂三大品牌,进一步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会议确定今年11月底,2018年新疆植物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植物学科研究生论坛在石河子大学举办。

    会议确定了今年要重点打造新疆植物学科名师大讲堂,并讨论确定了邀请专家的具体人选。新疆植物学科名师大讲堂是新疆植物学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有计划地邀请国内外植物学科的顶级专家来新疆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交流,为新疆广大植物学科的科研人员提供与国内外高层次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目的是传承植物学科文化,构建公众科学素养。该讲堂不仅交流学术成果,还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形成立体化的品牌大讲堂。

    会议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确定了新疆植物学会会费收取标准,还讨论了学会发展的其他相关事宜。

 

上一条:陕西省植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疆植物学会“青年专家服务团”赴墨玉县开展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