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JIPB影响力持续扩大,再获中国植物学会期刊奖励
日期:2021-12-24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植物学会第6次理事长联席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学会期刊奖励名单,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JIPB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JSEPlant DiversityPD、《植物学报》和《生命世界》5刊给予奖励表彰,JIPB 影响力显著提高,荣登奖励名单榜首。此次奖励,是继2019年学会首次推出期刊奖励计划后再次受到表彰。

创刊于1952年的JIPB办刊历史悠久,自1998年被SCI收录后,成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植物学期刊。该刊定位高端,是发表和传播具有重要影响的植物科学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国植物学发展、培养植物学研究领军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在巩志忠教授和种康院士两位主编领导的国际化编委会努力下,JIPB整合资源、创新内容、提升服务理念为指导,注重融媒体建设,采取多项新举措,吸引优质稿源,已连续九年位居SCI Q1区,是植物学领域唯一入选的整合生物学期刊,并进入中国科协《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T1级。2021年,最新2年影响因子达7.061,位于国际植物学领域前5%。在 Scopus最新发布的CiteScore9.1,在国际植物学领域445种期刊中位于前3.4%,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JIPB在期刊精品化和国际化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突出表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被《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科学报》头版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获得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A类和B类项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等资助,荣获全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得到国家层面的肯定与认可。该刊已成为中国植物科学领域经典期刊走向国际化的杰出代表,在我国植物科学期刊出版界享有良好声誉与广泛影响力。

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高度重视期刊发展,面向主办的9种中英文期刊,根据期刊发展阶段和特色进行分类扶持,旨在重点培育和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学术影响力、领域认可度及传播能力的重点学术期刊和优秀品牌期刊,努力推动学会主办期刊高质量发展,为植物科学研究成果传播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上一条:迎春祝福!中国植物学会举行2022年全体理事新春团拜会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前理事长汤佩松院士回忆录再版出版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