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迎春祝福!中国植物学会举行2022年全体理事新春团拜会
日期:2022-01-2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24日,中国植物学会全体理事新春团拜会在中科院植物所举行。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副理事长巩志忠、顾红雅、黄宏文、康振生、刘宝、孙航、谭仁祥,副秘书长孔宏智、杨淑华、高连明、杨春晖及60余名理事、监事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话发展。会议由孔宏智副秘书长主持。

种康理事长首先发表讲话,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2022年工作规划进行了布局。他指出,在挂靠单位、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支持下,学会2021年在撰写咨询报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多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传播、着力发展新会员、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分支机构参与总会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学会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2022年学会将精心策划,全力准备召开 首届植物科学前沿学术大会生物多样性卫星会议,促进植物学科繁荣发展;积极发挥专家优势和组织优势,以中小学教师培训为抓手,持续推进万人进校园科普品牌建设,增加“双碳”和“基因编辑”等科普主题;进一步提升各类推荐人才在学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助推人才举荐工作与学会其他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会员发展举措,继续动员学会理事、分支机构委员、省级学会等,努力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老会员踊跃发展新会员,不断壮大学会会员队伍。

 

种康理事长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

 

与会专家们对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也纷纷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展望和期许,希望学会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进一步加强人才举荐、期刊建设、与省级植物学会联动、创新科普方式等方面的工作,支撑植物科学领域进一步发展,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更多科技力量。

最后,团拜会在祥和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春团拜会现场

 

 与会专家谈发展,献计策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恭祝大家新春快乐! 下一条:JIPB影响力持续扩大,再获中国植物学会期刊奖励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