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植物学会举行2021年全体理事团拜会
日期:2021-03-17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月5日,中国植物学会全体理事团拜会在中科院植物所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副理事长巩志忠、顾红雅、康振生、刘宝、汪小全,副秘书长孔宏智、杨淑华、杨元合、杨春晖及6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汪小全主持。

   
    种康理事长首先向参加此次团拜会的理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报告了学会2020年工作进展和 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2020年是收获的一年,学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支持下,在组织建设、科普工作、人才工作、期刊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进一步增强了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2021年学会将继续做好“万人进校园”品牌科普工作,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公众关心热点话题,增加种子和耕地等科普主题,注重科普讲师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办好“首届植物科学前沿学术大会”和“生物多样性卫星会议”,促进植物学科交叉,不断提升我国植物科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搭建青年人才学术交流的平台,鼓励他们开展科普工作;进一步发挥分支机构作用,鼓励并支持他们举办学术会议和科普活动;积极拓展会员吸纳渠道,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种康理事长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

   
    与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就科学传播、设置奖励、期刊发展、加强教育教学等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种康理事长对理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在下一次理事长联席会上就有关内容进行认真研究,不断丰富学会工作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春团拜会现场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祝您新春快乐! 下一条:植物逆境适应机制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