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JIPB国内编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日期:2018-12-17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8年12月15日,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简称JIPB)期刊在广州召开了2018年国内部分编委会议。参会人员有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副理事长巩志忠、顾红雅、黄宏文、康振生、刘宝、汪小全(兼秘书长),副秘书长孔宏智、杨淑华,以及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学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JIPB编辑部成员和此次会议承办方华南植物园的负责人,共计26人。会议由JIPB新任主编巩志忠教授主持。

    此次编委会是JIPB主编换届后的首次会议。植物学会理事长、植物所党委书记暨JIPB新任共同主编种康院士致开幕辞,他首先感谢刘春明主编为提升JIPB的国际影响力,全身心投入,做出了重大贡献;感谢William J. Lucas主编对JIPB提供的大力帮助;感谢巩志忠教授勇挑重担接任期刊主编并主持工作,同时感谢植物学会各位副理事长、植物学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参加此次编委会,感谢华南植物园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此次会议的筹办提供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次编委会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快速提升JIPB的国际影响力。汪小全所长代表主办单位植物所讲话,首先,他对卸任的刘春明主编在过去十年对JIPB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期刊在目前的发展形势下面临许多挑战。他表示植物所对JIPB的发展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他相信在两位新任主编的带领下和编委们的共同努力下,JIPB的发展未来可期。

    随后,文献信息中心主任暨JIPB编辑部主任贺萍做了编辑部工作汇报。种康主编指出刊出稿件要抓研究热点和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巩志忠主编建议增加Mini Review 和介绍重要实验方法的文章。两位主编对JIPB新任编委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编委们也对如何提高稿件质量、出版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高效务实的讨论,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决定和安排。本次国内编委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热情积极的气氛,编委们纷纷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对JIPB的感情和主人翁责任感。未来,JIPB将在新任主编的带领下开启新的征程。

    会间,汪小全所长为JIPB新任主编种康院士和巩志忠教授颁发了聘书,巩主编为新任JIPB编委颁发了聘书。

                                                                 (JIPB编辑部供稿)

              汪小全所长为新任JIPB主编种康院士颁发聘书

              汪小全所长为新任JIPB主编巩志忠教授颁发聘书

      

                                              JIPB国内编委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会推荐的“中国被子植物区系进化历史研究”入选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第2次理事长联席会在广州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