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日期:2018-10-1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0月11日在昆明市召开。会议应到人数300人,实到会员291人,符合会员代表大会法定要求。

    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黄宏文研究员主持。理事长武维华院士受第十五届理事会委托作第十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就学会组织召开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等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组织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期刊建设、人才举荐、学会组织建设及发展工作、承担中国科协及联合体相关工作等方面做了简要回顾与阐述,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第十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种康院士作中国植物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第十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安黎哲教授作中国植物学会会费修订报告。第十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德铢研究员就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产生办法进行了说明。大会按照理事会换届的程序要求,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第十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提名人选后,进行了学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同时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报告及会费修订报告,圆满完成了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议程。

    11日晚上召开了第一届监事会,会议由武维华理事长主持。会议提名监票人和计票人后,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副监事长。

    随后,武维华理事长主持召开了第十六届理事会会议。大会通过举手表决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专业委员会和分会负责人。会议提名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举手表决产生了正副秘书长人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种康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产生后,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五届理事长武维华院士表示了祝贺并对下一届理事会未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种康院士感谢武维华理事长和大家的信任,并表示中国植物学会肩负为科学工作服务的责任,努力使学会工作有进一步的发展。

 

武维华理事长祝贺种康院士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接下来,常务理事会召开了中共中国植物学会第二次党员大会。植物学会党委书记种康同志作第一届中共中国植物学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植物学会新一届党委委员。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种康同志为党委书记,康振生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13日下午举行了会议闭幕式,中国植物学会新一届领导集体亮相。新任理事长、党委书记种康同志表示,中国植物学会将坚持为植物学家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桥梁与人才培养三大功能,更加高效的推进各项工作,使学会真正成为广大植物学家的温暖家园。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领导集体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党委赴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成功举办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