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成功举办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8-10-1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中国植物学会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10月10日至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台湾地区的309家单位的1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大会的中心主题“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大会邀请朱玉贤、李德铢、黄三文、韩兴国、谢道昕、杨淑华、施苏华、贺金生、龙春林、瞿礼嘉等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分享在基因组学、生物进化学、保护生态学及民族植物学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聚焦当前大众热切关注的食品安全、草原退化、生物多样性流失等热点问题。

 



    会议按照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五个植物学相关领域设置了180个专题报告,总结和交流近5年植物学各分支学科研究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和未来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及发展的新方向,为与会代表打造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会议还举办了期刊论坛和青年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青年论坛上,种康院士寄语青年学者,他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分析植物学领域发展前景广阔;青年学者应深入做0到1的原创性研究;关注交叉学科,特别是一些大的学科交叉;要有长远目标,做到远近结合;从实际出发,要有大胆的想法。”种院士希望青年学者在植物学研究方面做出更多0到1的工作,希望中国植物学在国际上达到更高水平,做出更多贡献。

 

 

特色论坛

 

墙报交流现场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