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五届“植物生殖发育与育性暑期班暨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7-11-02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3-7日,第五届“植物生殖发育与育性暑期班暨国际研讨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Reproductive Development)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发育生物学研究室张大兵教授团队承办,旨在加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交流,尤其是进一步促进植物生殖发育与育性研究的发展和合作。会议邀请到了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多家单位的50多位领域内专家教授,另外还有150多名本校师生参与了会议。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相结合的模式,聚焦国内外植物科学发展趋势,就植物生殖发育、信号传导、抗病、抗逆、生长发育和代谢调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各国植物发育生物相关的科学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会议代表在学术交流、人员交流合作、共同申报研究项目等方面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加强植物发育生物学国内外的合作提供了基础。

    会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的资助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2017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条:民族植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裴盛基教授率团到景洪市开展“助力社区傣药科技发展”活动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