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IBC2017科学委员会会议暨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深圳召开
日期:2015-01-2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IBC 2017科学委员会会议暨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于2015年1月23日在深圳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武维华;名誉理事长洪德元、匡廷云;常务理事:安黎哲、种康、董鸣、傅承新、葛颂(兼秘书长)、顾红雅、何兴元、何奕騉、胡宝忠、黄宏文、李德铢、李绍华、刘宝、马红、秦路平、饶广远、王仁卿、王英典、薛勇彪、张立新、张铁军、朱友林。
    朱伟华(深圳筹备办公室主任)、张寿洲(深圳仙湖植物园副主任)、蔡瑞娜(学会办公室主任)应邀出席了会议。深圳筹备办公室焦根林、金红、叶丽敏、陈瑞龙,中国植物学会办公室鲍红宇、姜晔,南昌大学葛刚列席了会议。
首先,武维华理事长感谢各位理事在百忙中参加常务理事会会议并简要说明了会议的主要内容。随后,葛颂汇报了中国植物学会2014年工作报告和2015年工作计划。葛颂和朱伟华还分别就2017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就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工作方案以及“筹备工作阶段划分和主要任务安排”、“大会各类学术报告安排和资助原则”等IBC 2017相关文件进行了审议。为了确保大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会议要求大会秘书处对各阶段工作任务作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且高效地开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大会顾问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建议名单,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大会提请审议2015年中国植物学会院士推选工作相关文件,就“植物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细则”和“植物学会2015年度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充分讨论,原则上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方案,要求学会办公室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推选工作的相关文件,明确候选人材料报送方式和时间节点。会议还确定了院士推选工作的专家委员会组成与遴选标准以及院士候选人材料审核等工作方案以及推选院士候选人组织评审和材料审核等相关事项。
 
                                            中国植物学会
                                           2015年1月27日
 
上一条:第十一届北京兰花展在北京植物园举行 下一条: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