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十一届北京兰花展在北京植物园举行
日期:2015-03-31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5年2月11日至3月5日,第十一届北京兰花展在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拉开帷幕。该兰花展由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中国兰花学会)主办和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植物园承办,北京兰友联谊会协办。
    作为本届兰展的主展区,热带展览温室集中展示200余种近万株洋兰。蝴蝶兰、卡特兰、石斛兰等兰花被装饰成不同造型的花艺作品,尽显洋兰的热情与奔放。植物园还专门邀请了世界顶级花艺大师对展区进行布置。在花展的整体布局中,花艺师以兰花为主角,配合其它年宵花卉,以油画的形式将多幅花艺作品进行展示,游人徜徉其中仿佛进入了艺术画廊,体验到画中有花、花中有画的美感。兰花精品展区依旧是此次兰花展的亮点。“万代兰”、“千代兰” 、“莫氏兰”、“钻喙兰”、 “安舌兰”、“罗斯兰”、“捧心兰”、“菲律宾兜兰”、“接瓣兰”等多个品种的兰花竞相开放,游客欣赏之余,无不赞叹兰花的美轮美奂、绚丽多姿。为迎接羊年的到来,植物园还专门引种了“羚羊石斛”,其花瓣卷曲向上颇像羚羊角,羊年到植物园看“羚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蝴蝶兰精品展区集中展示了70多种花型、颜色各异的蝴蝶兰杂交新品种,如此大规模的品种展也是难得一见的。

    除了主展区的洋兰,人们在曹雪芹纪念馆还能欣赏到高雅的国兰。熊猫蕊蝶、虎蕊、桃园三结义、心心相映、领带花、蕙兰等百余盆传统名兰齐聚一堂、香飘四溢。名人的诗词画卷、素雅的屏风、古色古香的茶几以及各类饰品,营造出古朴素雅的氛围,让人们尽情品味中国古典文化的韵味。

 

 

    与此同时,北京植物园还举办春节“国泰民安”郁金香花展。这次展览中最大的亮点“国泰”郁金香也首次在展览温室与游客见面。“国泰”郁金香是一种极为珍贵的紫色鹦鹉型郁金香。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时,应荷兰国王和王后之邀,将该品种命名为国泰(Cathay)。此次春节郁金香花展希望通过“国泰”郁金香的美好寓意,带给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全新内涵。
上一条:第四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下一条:IBC2017科学委员会会议暨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深圳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