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十一届国际种子科学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日期:2014-11-2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4年9月16-19日,由国际种子科学学会(ISSS)主办,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南方稻田作物多熟制现代化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等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种子科学大会在中国长沙隆平新区“种业硅谷”隆重召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围绕“种子科技、粮食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从植物种子的发育与休眠、种子萌发与种子质量遗传改良、种子胁迫耐性与种质保存、种子生态、种子工程与生物技术及杂交种子等6个方面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本次大会特邀请了对全球种子科学作出突出贡献的12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了题为“发展杂交水稻,保障世界粮食安全”的主题报告,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的油菜专家官春云教授的课题组作了题为“高低油酸含量甘蓝型油菜品系的差异基因表达微阵列分析技术”,显示了现代生物技术在作物品质改良方面的应用前景。此外,来自海内外的 69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的研究进展,从种子科学与技术的不同领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国际种子科学学会是全球范围内从事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成立的非盈利性、专业性大型学术团体,学会注册地在英国。学会致力于开展国际范围内种子科学与技术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以及学术刊物发行等,现有注册会员300多名,来自全球5大洲的60多个国家。学会每3年召开一次综合性的学术会议。已在美国、以色列、法国、英国、西班牙、墨西哥、波兰、巴西等国家举办过综合性学术会议,目前已达到10届。第11届国际种子科学大会是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于2011年4月联合在巴西萨尔瓦多召开的第10届国际种子科学大会上申办获得的,这是该学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大型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种子科学与技术的研发水平、增强种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湖南正在全力打造的“种业硅谷”具有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4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一届青年学术讨论会在杭州举行 下一条:植物文化与环境国际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