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2014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一届青年学术讨论会在杭州举行
日期:2014-11-2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4年11月7–10日,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一届青年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濒危动植物保护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植物学会联合承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2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75名从事植物系统进化的研究人员,参会人数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开幕式由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傅承新教授主持,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桑涛研究员致开幕词,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教授和浙江省植物学会理事长于明坚教授致欢迎词,中国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洪德元院士代表老一代植物学家、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颂研究员代表中国植物学会到会祝贺并致词。本届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大会报告专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共设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墙报交流三项内容。其中特别邀请洪德元、仇寅龙、马红、孙航、汪小全、黄宏文、李德铢、施苏华、钟扬、孔宏智、贺超英、刘建全、马金双、邱英雄、高连明、郭延平、曾庆银、朱瑞良、何兴金、陈家宽等20位专家做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分“植物系统与分类”、“生物地理、物种形成及群体遗传”和“功能基因进化及基因组进化”三个专题,共有58位学者、青年研究人员、研究生作报告。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另有37份墙报进行了墙报交流。最后,本届大会共评选出最佳分组报告奖3名【王瑞红(浙江大学)、王若涵(北京林业大学)、余显显(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优秀分组报告奖3名【舒蕾(华东师范大学)、王一涵(浙江大学)、董阳(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最佳墙报奖1名【公丕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优秀墙报奖1名【刘娟(中科院华南植物园)】。
    闭幕式由傅承新教授主持,会议特邀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代表25年前第一届青年系统进化会的代表在闭幕会上作了特邀报告,以《我对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发展的畅想》为题,精要评述了本次大会报告,分享了其对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的思考,并对中青年植物系统进化研究人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葛颂研究员作大会总结,并主持获奖青年学者的颁奖仪式。下一届会议承办的申请者西藏大学钟扬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王青锋研究员分别陈述了承办意愿和初步设想。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筹备组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的金红博士向大会报告了XIX IBC的筹备进展。最后,大会在XIX IBC的宣传片中闭幕。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考察了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洪德元院士作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积极提问

 

      大会共评选出最佳分组报告奖3名和优秀分组报告奖3名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化学和资源学专业委员会2014年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并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十一届国际种子科学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