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2014年全国苔藓植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日期:2014-08-2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由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植物学会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协办的全国苔藓植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8月1日至5日在呼和浩特召开。来自全国33个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包括2名澳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现场

 

     赵东平副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瑞良教授致开幕词,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铁勇教授代表内蒙古大学致欢迎词,内蒙古植物学副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果厚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延林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野外考察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58篇,40位参会代表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其中特邀报告17个,大会报告23个。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充分展示了苔藓植物形态学、系统分类学、生态学、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化学、蛋白质组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勉励年轻学子,大会还对研究生报告进行了优秀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后,参会代表一行赴凉城县二龙什台国家森林公园等地进行了苔藓植物野外考察。 
                                                     (苔藓学会赵东平供稿)
上一条: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 下一条:冠豸山铁皮石斛回归大自然活动在福建举行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