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三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
日期:2013-11-18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第三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于10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顺利召开。来自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国内数十家研究所和高等院校的130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在美丽的南国城市–南宁,对种子科学和技术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大会的主办单位为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承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为大会的成功举行做了大量并出色的工作。大会报告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 (1) 种子的发育、休眠与萌发;(2)种子抗性与种质资源的长期保存;(3) 种子活力与引动;(4) 种子生态;(5) 种子生物技术与产业化等。来自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的著名蛋白质学专家 Ian Max Møller教授作了“种子萌发与蛋白质组 (Seed germination and proteomics)”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伟青、刘树君、于顺利、宋松泉、黄振英和程红焱参加了大会,并分别作了“成熟脱水:种子从发育到萌发的开关”,“水稻种子萌发对不同温度和脱落酸处理的响应及其蛋白质组分析”,“果实生态学概念、基本问题及研究进展”,“中国种子生物学发展简史”以及 “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期刊的简介与投稿”的大会报告。
  “种子是植物生物学的芯片。”随着生命科学的飞速发展,种子生物学研究越来越引起各国专家学者的重视。“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次,前两次分别在湖南怀化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举办。这些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种子生物学的发展。本次会议还讨论了2014年9月将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国际种子科学大会的有关事项。
 
 
 
                  
上一条:第九届亚洲兰花多样性与保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 下一条:2013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银川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