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七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研讨会
日期:2006-10-3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第七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研讨会
会议纪要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于2006年10月21-2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鲁东大学举行了“第七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该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山东植物学会和鲁东大学联合承办。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学会、华南植物园、南京古生物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山东农科院、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河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全国22个省市五十七所大学的62个单位1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21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鲁东大学副校长杨广学教授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鲁东大学发展历史。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林金星研究员、山东植物学会理事樊守金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致词。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进展动态、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会议特邀专家西北大学胡正海教授、刘文哲教授,北京大学崔克明教授、苏都莫日根教授,鲁东大学申家恒教授、北京植物所林金星、麻密研究员,上海同济大学祝健教授,厦门大学田惠桥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吴鸿教授,新疆农业大学谭敦炎教授共11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他们围绕植物结构、结构建成与控制以及植物配子体发育、胚胎形成与胚乳发育、雄性不育与无融合生殖、无性生殖与环境应答、性细胞分离与离体受精;植物细胞骨架、胞吞与胞吐、囊泡与离子转运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演。此外,还有来自27单位的35位代表做了专题报告。22日晚上,会议举行了青年座谈会,邀请到会有关专家现场与青年学者进行自由讨论和交流。23日晚上会议结束前,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苏都莫日根教授代表组委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畅谈了下次会议的基本设想和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安排。
    这次会议参加的代表来源广,年轻人多;涉及学科多,报告内容丰富,学术讨论热烈,进一步加强了国内该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和加速了我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的发展,同时对人才培养也将起到促进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论文发表与期刊编辑出版互动研讨班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首届药用植物和植物药学术研讨会总结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