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第二十九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巴蜀中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0-10-1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诺贝尔奖公布之际,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于2020年10月5日-8日在重庆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的240名选手齐聚巴山蜀水,参加了此次竞赛。本届竞赛由中国植物学会和中国动物学会主办,巴蜀中学承办。

   10月5日上午,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开幕式在巴蜀中学礼堂举行。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原主任赵进东院士,竞赛委员会主任魏辅文院士,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顾红雅教授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先生等各界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赵进东院士和李明清先生分别讲话,为选手鼓劲,预祝他们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将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第二十九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体参赛学子、领队、评委专家合影留念

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

顾红雅主任宣布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正式开幕

   本届竞赛紧密联系国际学术前沿动态,涵盖植物、动物、细胞、分子与生化等多方面的内容,着重考察各位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经过10月5日和6日两天精彩的比拼,本届竞赛共评出72枚金牌,72枚银牌和95枚铜牌。其中获得金牌的前50名选手将进入国家集训队。

本次竞赛前三名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

   10月8日上午,闭幕典礼暨颁奖仪式在巴蜀中学礼堂隆重举行。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魏辅文院士为此次生物竞赛进行了总结,勉励各位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探索生命的奥秘,为祖国的科学研究工作添砖加瓦。顾红雅教授为承办单位——重庆市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重庆市巴蜀中学校赠送锦旗,对巴蜀中学全体师生细致周密的工作以及积极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

顾红雅老师向承办单位赠送锦旗

   2021年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由浙江省萧山中学承办。

竞赛会旗交接仪式

   此次竞赛前,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1082名学生参加了省级联赛,共评出一等奖1293人,二等奖4308人,三等奖7309人。各省市从一等奖获奖者中选拔出8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本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上一条:著名生态学家张新时院士逝世 下一条:抗击疫情?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在行动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