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十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9-06-2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6月22-25日,由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主办、新疆植物学会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十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6月22日,会议举行了开幕式,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孔宏智,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组长、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赵桂仿在开幕式上致辞。新疆植物学会秘书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张道远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西部地区植物学科基础研究与开发应用的快速发展,围绕如何整合资源优势,合理开发特有植物资源,促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会议邀请了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和西部十一省份的专家学者、一线科研人员共同探讨交流西部地区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最新进展,促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问题。


    孔宏智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中国植物学会将进一步支持各省植物学会和分支机构承办各类大型学术交流活动,丰富学术交流平台。并将通过“万名专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指导各省学会的科普工作等。

 

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孔宏智研究员发言


    张元明在致辞时表示,期望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一个由西部植物学科专家共同参与研讨的学术交流和决策咨询平台,总结和交流全国各地在植物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梳理出影响西部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咨询建议,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努力。


    海萨尔?夏班拜在致辞中指出,以“西部植物学科助力绿色丝路建设”为主题的本次会议,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入探讨,以及在西部植物学科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研究领域多项科研成果的展示,必将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植物学基础研究的发展,推动西部植物资源的合理利用,推进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我国绿色丝路发展。


    赵桂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在近二十年来的相关情况,表示将继续推动西部地区植物学科工作者的交流合作,打造更好更优的学术平台。


    随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孔宏智、兰州大学冯虎元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李承森研究员应邀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共计有来自北京,陕西,甘肃,广西,云南,重庆,四川,青海,宁夏,江苏,湖南,贵州,西藏,新疆等14个省区市的2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计组织报告29个。

 

    6月24日至25日还分别在伊犁植物园和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召开《天山植物多样性分论坛》和《干旱区植物资源保育研究分论坛》。

 

 


    据悉,自1999年在甘肃天水召开了“第一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开发研讨会”以来,至今已先后在乌鲁木齐、成都、重庆、银川、贵阳、昆明、拉萨、大理成功举办了九届,对推动西部地区的植物基础研究与开发应用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上海市植物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论文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北京植物学会参加2019年东城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