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植物学会参加2019年东城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日期:2019-06-2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5月19日上午,2019年东城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办,北京植物学会、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教学植物园、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东城科技馆、崇文科技馆、北京电力展厅、北京口腔医院、鼓楼中医院、北京古观象台、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自来水博物馆、北京文博交流馆、北京营养源研究所、中华口腔医学会等科普场馆和学会等单位,带来了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参与性强的展品和项目,知识性和娱乐性,一样都不少。

 

 


    本次北京植物学会,联合青鸟科普志愿服务分队,给观众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有“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技套餐相关展板30余块,把农业科技成果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的方式展示给广大市民群众。让全市市民有机会亲身感受到科技在农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以此将农业科学同科学普及紧密结合,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将农业成果展示在大众面前;有动手小制作互动项目;现场还发放了30余套植物治理重金属污染的挂图。这一系列活动,大大激发了观众参与的热情,也增长了植物、环境、农业的相关知识。

 

 


    北京教学植物园的芽苗菜和植物粘贴画、其他参展单位的参展项目也深受欢迎。


    纵观2019年东城科技周主场活动,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互动性强、参与性强,观众通过动手参与获得科技知识,其次是内容丰富,非遗、健康、植物、DIY科技制作、3D打印等,都是大家喜欢的内容。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是按照市科委、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第25届)北京科技周活动的通知》(京科宣发〔2019〕14号)文件要求,东城区科信局、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科协牵头举办的活动之一。

 

上一条:“第十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陕西省植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