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5年山东植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
日期:2016-01-08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2月4日-6日,2015年山东植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济南山东师范大学召开。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于涛教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夏庆刚部长、山东植物学会理事长赵遵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王仁卿教授主持开幕式。学会副理事长、烟台大学副校长郭善利教授,学会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樊守金教授及省内60多个单位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植物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原所长韩兴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郭良栋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解凯彬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中国北方草地植物和微生物的分布格局与驱动因素”、“亚热带森林外生菌根真菌多样性与群落构建机制”、“科学研究与科普教育:植物学人的光荣与重任”的大会特邀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单位的20多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大会收到的论文有40余篇,内容涉及系统与进化植物学、植物发育与分子生物学、环境与植物生态学、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城市园林绿化与建设以及中学生物学教学与课程改革等方面。此外,本次学术研讨会还举行了“青年学者学术报告论坛”和“中学生物教学论坛”,并评出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和中学教师论文奖。

  大会期间代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通过大会各位代表会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增进了友谊,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新形势下植物科学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各位代表表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我省植物科学的发展,为我省生态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中国第七届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疆植物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中亚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