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贵州省首届杜鹃花园艺展览在百里杜鹃林区成功举办
日期:2009-05-0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贵州地处世界杜鹃花的现代分布中心区域,境内杜鹃花种类繁多、资源丰富,其中尤以百里杜鹃林区为甚。
    中国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大方和黔西两县交界处,属贵州西北部最高的高原面向中部高原面过渡地区。整个原始杜鹃林带延绵约50 km,宽1~5 km,总面积125.8 km2。区内天然分布有杜鹃属植物40余种,且十分密集,植被覆盖率达到86.5%。目前,百里杜鹃林区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杜鹃属植物最大的天然连片集中分布区之一,在杜鹃属植物区系研究和园艺观赏上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我国著名的杜鹃花专家冯国楣先生也曾在八十年代到过百里杜鹃林区后作出“实属罕见”的评价。
    为进一步宣传百里杜鹃和贵州的杜鹃花资源,配合“2009年中国贵州国际百里杜鹃花节”的开展,2009年3月28日至4月28日,由贵州省植物学会和贵州省花木园艺协会主办,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在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普底景区展示园成功举办了“贵州省首届杜鹃花园艺展览”。通过专家组现场评分和群众积极参与,展览按造型、栽培技术、繁殖方式、园艺品种等奖项,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14名,组织奖1名,并给获奖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获得金奖的有:贵州东森植物有限公司选送的重瓣毛鹃、血钻、有凤来仪、母子连心,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委员会花木研究培育示范基地参展的黄坪杜鹃(新种)、高尚大白杜鹃、九龙山杜鹃(新种),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委员会林业环保局送展的铁红杜鹃、羊踯躅及贵州华晨煤矿选送的映山红盆景1号。
通过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贵州杜鹃花资源和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的知名度,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更让游客在感受美丽多姿的杜鹃花的同时,也意识到了野生植物资源的宝贵价值和保护的重要意义。
(贵州省植物学会   陈  翔  黄丽华)

 

上一条:江苏省植物学会参加省科普周活动 下一条:中国科协关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科技工作者风采摄影展作品征集通知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