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关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科技工作者风采摄影展作品征集通知
日期:2009-04-3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勇攀登科技高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彰显科技工作者艰苦探索、锐意创新、顽强拼搏、淡泊名利的精神风采,展现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真理的无私情怀,中国科协将在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举办科技工作者风采专题摄影展览。现特征集摄影作品。
  
  一、作品内容
  重点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专业领域,奋战在科技研究、应用和普及战线的科技工作者人物风采,包括:
  1.在各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具有代表性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
  2.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科技工作者;
  3. 参与重大科技事件和重大经济社会事件的科技工作者;
  4.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
  1.人物肖像:反映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及人物精神和气质的肖像照片(含组照)。(参见附件1范例一)
  2.表现人像:以独特的人性化视角,反映科技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良好风貌的照片。(参见附件1范例一)
  3.环境人像:反映科技工作者在特定工作环境中艰苦探索、锐意创新、顽强拼搏的照片。(参见附件1范例二)
  4.情节人像:能体现丰富的历史意义、反映科技工作者在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参与重大科技事件和重大经济社会事件中风采的照片(含组照)。(参见附件1范例二)
  (二)作品格式
  1.推荐作品可先提供大小不超过250KB的JPEG格式电子文件用以评选,并请预留作品大图(不小于1MB)以备参展。所有作品不得修改原始影像。
  2.作品必须同时附上文字说明,写明作品标题、作者、内容简短说明(200字以内)、推荐单位等。(文字说明格式见附件1)
  
  三、作品提交
  1.征集时限:截止到2009年7月31日。
  2.提交方式:推荐单位通过邮件或光盘统一提交,并附上《推荐作品登记表》。

  联 系 人:陈丹丹
  电    话:010-65157887-694
  电子信箱:chen_dandan@chip.cn
  邮寄地址:北京朝阳区安定路1号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南区西-1 《数码摄影》编辑部收(100029)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积极收集、征集作品,并组织对应征作品的初评,在作品所涉及人物、事件的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方面严格把关,推荐能真正体现本单位、本地区及本专业领域内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良好风貌的优秀作品。
  2.中国科协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复审,遴选出参展作品,并对参展作品支付相应稿酬。
  3.参展作品仅供本次专题展览及相关宣传,不作其他商业用途。
  4.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中国科协办公厅
二○○九年五月十九日

上一条:贵州省首届杜鹃花园艺展览在百里杜鹃林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联网研究:问题与展望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