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发布仪式在金华举行
日期:2020-11-0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1月6日,中国植物学会在浙江金华召开了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会上,举行了《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发布仪式。

   
    中国植物学会首先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2020年,在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下,中国植物学会承担了植物科学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认定与发布工作,制订了工作实施细则,采取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经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初步遴选、专家评分、评审委员会审定、公示、复审等环节,最终将遴选认定的高质量期刊纳入分级目录。

   
    学会发布了该《目录》。《目录》共包括137种期刊,其中T1级21种,T2级39种,T3级77种,另有6种中文期刊入选高质量中文期刊目录。

   
    期刊分级工作是推动国内外高质量科技期刊等效使用、助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植物学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130多名同行专家和文献期刊专家参与,多次征求专家意见、组织专家研讨,力求公平客观地遴选出本领域高质量期刊。学会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宣传和推广使用该分级目录,引导优秀科研成果在本领域高质量期刊首发,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植物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附:《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公告

 

 

上一条:2020年度中国植物学会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在浙江金华成功召开 下一条:热烈祝贺刘宏涛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