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热烈祝贺刘宏涛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日期:2020-10-21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行。中国植物学会推荐的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刘宏涛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刘宏涛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在“光信号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基础”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以及亚太光生物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的获得者。担任The Plant Cell 、JIPB、aBiotech等国际重要期刊的编辑,在植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方面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

   中国青年科技奖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取得突出成绩,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重要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在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引导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健康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上一条:《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发布仪式在金华举行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云讲堂开讲,实时观众达40万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