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全国省级植物学会科普骨干经验交流会在江西上饶举行
日期:2020-01-0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为促进“万人进校园”大型系列科普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国植物学会于1月6日在江西省上饶市组织召开“全国省级植物学会科普骨干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江西植物学会承办、上饶中学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江西植物学会理事长杨柏云教授主持,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巩志忠教授、顾红雅教授、江西动物学会理事长胡成钰教授、上饶市教育局曾存马副局长、上饶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詹钰出席,来自全国20个省的54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巩志忠教授作了题为《作物驯化与人类的生活》的讲座。他系统介绍了现有主要农作物的驯化历史、转基因植物食品的安全性和世界各大国种植情况。同时着重讲解了课件要点和宣讲的注意事项。

     顾红雅作了题为《陆生植物的演化——来自基因组的证据》的报告。她指出,植物分类方法已经从形态特征对比转变为基因组对比;自然的转基因事件在植物演化过程中一直在发生。

     顾垒作了题为《植物学科普的“道”与“术”》的讲座。他分析了普通科普受众的文化水平及阅读能力现状,并分享了如何根据普通受众特点写好科普文章和制作科普PPT的策略方法。
     6日下午部分省市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各自在开展“万人进校园”活动中取得的经验。江西省通过构建沟通、交流平台,对接中学需求,为“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构建坚实的组织基础;甘肃省以本科生招生宣传为契机,在多所中学开展科普宣讲活动;新疆则是利用多年来科普工作打下的基础,在各类大型活动中开展科普宣讲。

    随后各位代表自由发言,对各自“万人进校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下一阶段工作如何更有效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上一条:新年伊始巩志忠副理事长在上饶中学开启首场“万人进校园”科普报告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第3次理事长联席会在云南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