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2019年期刊发展研讨会暨主编聘书颁发仪式”在植物研究所举行
日期:2019-09-0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植物研究所主办期刊的质量建设,研讨新形势下期刊发展策略,提升和增强期刊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植物研究所和植物学会于9月4日召开了“2019年期刊发展研讨会暨主编聘书颁发仪式”。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期刊的创新与发展”。植物所党委书记、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JIPB主编种康,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JIPB主编巩志忠,植物所副所长、《生命世界》主编林荣呈,以及JSE主编葛颂、JPE主编张文浩、《植物学报》主编王台应邀出席。文献中心期刊部以及植物学会办公室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荣呈和巩志忠主持。


    种康和林荣呈分别代表期刊主办单位植物学会和植物所致辞。种理事长肯定了植物学会主办的7种期刊对推动中国植物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期刊新任主编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学术期刊代表了学术研究的话语权,国家对期刊发展高度重视。通过此次交流和研讨,希望各期刊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种康为各期刊新任主编颁发了聘书。随后,JIPB、JSE、JPE、《植物学报》和《生命世界》主编,《植物生态学报》、《生物多样性》编辑部主任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各期刊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与会人员就期刊编委会的建设和运行、稿源和稿件质量的提升、期刊集群化发展、期刊办刊经费的筹集与使用,以及其他与办刊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期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期刊未来战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文献信息中心主任贺萍对各期刊编辑团队作了介绍,并汇报了中国科协等部委即将实施的期刊支持计划的最新进展。种康表示植物学会积极支持学会主办期刊的发展,希望学会的支持对期刊的发展起到有效的激励和推动作用。


    林荣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植物学会对本次研讨会的重视以及对期刊工作的支持,感谢各期刊主编和编辑部人员为期刊发展付出的努力。他希望各期刊会后要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与讨论,认真梳理有关问题,提出积极可行的解决方案,不断建立并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期刊的质量建设,提升影响力,努力打造植物学领域高影响力精品期刊,为科学知识的传承与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9月4日,“2019年期刊发展研讨会暨主编聘书颁发仪式”在植物研究所举行

 

到会的新任主编合影

 

上一条:2019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举办首届全国生物学教育与科普工作会议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