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召开
日期:2017-07-27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4日,以“绿色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    

    在开幕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先后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如桂主持了开幕式。

    武维华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是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植物学工作者在植物科学研究和技术进步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在全球植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人类正面临来自资源和环境的巨大挑战,本届世界植物学大会以“绿色创造未来”为主题,倡导关心植物、关注未来,充分体现中国植物科学工作者与国际同行携手合作的理念、迎接挑战的勇气和开展行动的决心,将在国际植物学发展史上留下难忘的印迹。中国植物科学工作者期待与全球植物科学家共同努力,促进植物科学和技术不断进步,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建设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色地球。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的委托,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圳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本届大会为契机,对标世界一流标准,以更大力度推进植物保护和研究,以更实举措推动“绿色+科技”“绿色+生产”“绿色+生活”模式,不断提升发展的“绿色含量”,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他诚挚邀请国内外植物科学家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深圳合作,共享绿色发展机遇、共创绿色美好未来,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地球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于1900年举行,每六年举办一届,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本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大会百年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大会规模空前,注册人数创历届之最,汇聚了全球一流植物科学家,将围绕“绿色创造未来”这一主题交流思想、探讨真知。

     开幕式后,马兴瑞、束为等参观了展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洪德元,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美国密苏里植物园荣誉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彼得·瑞文,市领导张虎、郭永航、刘庆生、蒋宇扬、艾学峰、陈彪等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第15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下一条:习近平致信祝贺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开幕,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