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61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
日期:2016-03-0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5年2月5日至6日,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61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300多位会员代表济济一堂,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戴陆园,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德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学会副理事长唐开学、刘吉开、王跃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赵俊芬主持。  

    李德铢首先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致开幕词,预祝本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李德铢就学会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向大会做了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学会章程修改事项。

    戴陆园代表云南省科协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到云南省植物学会是4A级学会,也是云南省科协的一级学会,他对学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  

    刘吉开宣读了《云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召开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第十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由唐开学主持。经过大会投票选举,孙航研究员当选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唐开学、郎南军、刘吉开、王跃华、彭金辉、杨宇明、朱兆云、桂明英、钱子刚、余迪求当选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赵俊芬当选学会秘书长。  

    孙航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感谢各位代表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服务和解决的事项,交由社会组织承担。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等社会组织。他提出,云南省植物学会要抓住机遇,找准位置,在云南及周边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展绿色经济上做出积极贡献,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孙航进一步说到,学会作为群众性学术组织,职能地位是既定的,社会地位要靠学会学会自身的努力去树立。学会发展到今天,是全体会员及历届理事会努力的结果,得益于云南省民政厅、科技厅、省科协等上级部门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扶持,得益于学会挂靠单位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一贯支持。希望在各位会员齐心协力下,保持学会良好的发展势头,使其成为一个有形象力的区域性品牌。成为在科学家群体、社会公众心目中有分量、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在5号下午至6号举行的学术年会中,特别邀请了17个精彩大会报告,内容涉及植物区系、植物生理、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等。三个分会场共安排了21分会报告,围绕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植物地理与生态保护和植物资源利用与药物开发展开。本次大会体现了云南省植物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开发研究的最高水平,也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孙航代表第十二届理事会讲话

上一条:北京植物园第十二届兰花展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