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6-02-17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于2016年1月22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武维华;名誉理事长洪德元、匡廷云;常务理事:安黎哲、种康、董鸣、傅承新、葛颂、顾红雅、黄宏文、李德铢、李绍华、林金星、刘春明、饶广远、张立新、赵世伟(特邀)、朱玉贤。中国植物学会办公室蔡瑞娜(办公室主任)、鲍红宇、姜晔列席了会议。

    首先,武维华理事长感谢各位理事在百忙中参加常务理事会会议。种康副理事长代表学会挂靠单位植物研究所致会议欢迎词。随后,葛颂秘书长汇报了中国植物学会2015年工作报告和2016年工作计划。

    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就学会新网站建设、2016年科普活动计划、IBC2017筹备工作进展等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不断完善学会中英文网站内容,建议增设手机APP、开通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媒介,积极配合大会的各项宣传工作。由于大会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更加交错繁杂,会议还要求双方工作人员加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细化“大会各阶段工作任务划分和时间节点安排”,确保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接下来,大会审议了“设立吴征镒植物学奖”、“筹备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和“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三个议题。李德铢和葛颂分别就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与中国植物学会联合设立吴征镒植物学奖和筹备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蔡瑞娜通报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发起背景和评议结果,武维华理事长针对上述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为了规范奖项评审和操作规程,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吴征镒植物学奖”相关文件和条例,明确资助来源和评审机制,为奖项的设立和评议等提供相关依据。会议还讨论了我会上报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两个专题,并且明确了参与大会的相关工作机制。

 

中国植物学会
2016年1月25日

 

上一条: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61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 下一条:我会4种期刊分别入选“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