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八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日期:2009-08-03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09年7月25日上午,由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
    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汉董院士;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杨劼教授;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裴盛基研究员;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药学院艾铁民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研究员;日本冈山大学药学部波多野力教授;内蒙古植物学会理事长哈斯巴根教授及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0多名与会代表及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迎春教授主持。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杨劼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对内蒙古大学药用植物化学、蒙药化学学科方向在科研与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第八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推动内蒙古大学植物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建设,深化与科研院所及各相关高校的学术交流。
    哈斯巴根教授代表内蒙古植物学会致辞,他首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艾铁民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上届会议以来的工作,介绍了近年来本学科的进展,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开幕式后,为期两天的学术报告代表了当前本学科的研究水平和热点领域,如孙汉董院士的“一类新型的、潜在的抗癌药物-对映-贝壳杉烷类二萜化合物”、裴盛基研究员的“药用植物保护社区途径与方法研究”、艾铁民教授的“中药现代化真正的挑战在复方研究”、黄璐琦研究员的“道地药材分子生药学研究进展”、波多野力教授的“Structures of Tannins and Related Polyphenols in Medicinal Plants and Their Biological and Pharmacological Effects”、秦路平教授的“植物内生真菌药用活性成分的发现及生物调控”、张文生教授的“中药治疗痴呆研究进展”等报告引起全体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对我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研究、产业开发及学科建设产生重要影响。
    7月26日下午6点,会议圆满闭幕。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军医大学秦路平教授代表专委会做了总结,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表示感谢,并对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上一条:应对国际挑战,推动JIPB发展—JIPB 2009编委会在山东烟台成功召开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发展高级会员工作正式启动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