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全国理事会议纪要
日期:2006-08-02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中国植物学会全国理事会议于2006年7月22日-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大学举行,理事长韩兴国教授、副理事长种康教授、顾红雅教授、武维华教授参加了会议,西北大学朱恪孝副校长、陕西省科协刘亚光副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22日上午会议由顾红雅副理事长主持。朱恪孝副校长首先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西北大学的长期支持,他还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韩兴国理事长代表中国植物学会对承办单位西北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理事在百忙之中能参加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陕西省科协刘亚光副主席代表陕西省科协讲话欢迎各位来宾,并希望通过交流能增进对陕西的了解和友谊,对陕西省植物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随后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种康副所长、武维华副理事长、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桂仿教授先后发言。
在会议合影留念后,会议继续进行。会议就学会发展会员和会员管理条例进行了讨论。韩兴国理事长主持会议。各位理事对的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根据地方学会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很多建议。韩兴国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发展会员的工作要积极开展,很多理事都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会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将听取其他理事的意见。
      22日下午,由种康副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讨论了中国植物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大家认为,作为组织管理规范化,出台管理条例很有必要,除了一些细节需作些调整外,原则上同意通过。
      随后,对植物园分会提出的理事名单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对开展植物世纪大普查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世纪植物资源大普查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目前的资料主要还是以前的工作积累,现在由于气候的变化、人为的破坏,环境资源破坏很大,本底植物资源有很大的变化,应该立即启动中国植物资源世纪大普查工作,这是国家持续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依据。大家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区域普查方案,要争取在今年形成一个工作报告和方案框架,并提出较为具体的步骤和措施,争取得到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国际科技组织等的支持和资助,使这项工作能确实开展起来,进行下去。
      最后,理事们对学会工作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要加强总会和地方学会的联系,通过开展活动增强凝聚力,加强网络建设。种康副理事长表示植物研究所作为植物学会的挂靠单位,要大力支持学会的工作,使学会能不负众望,在推动植物科学发展中起到应有的作用,他特别提出要化大力气完善学会网站,通过网络进行科普宣传,作为学会和各方面的一个很重要的沟通渠道。
 
 
中国植物学会

                              2006年8月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首届药用植物和植物药学术研讨会总结 下一条: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九届系统与进化植物学青年研讨会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