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生物学竞赛 >> 生物学竞赛
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于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行
日期:2018-09-07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秋爽随风满潇湘,俊彦天星皆熠燿。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于2018年8月17-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和240名选手参赛。

     17日上午9:00在长沙市一中逸夫教学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开幕式。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许崇任,原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赵进东,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任陈良碧,以及湖南省各界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首先,廖德泉校长致欢迎辞。廖校长代表长沙市第一中学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办学历程和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参赛选手圆梦湖湘,走向人生的更高处。接着,赵进东院士致开幕词。他代表竞委会感谢我校精心周到的组织工作,他回顾了1996年以来我国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生物学竞赛的情况,他希望全体参赛同学志存高远,以生物学竞赛为起点,扬帆起航,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随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佟向军代表专家宣誓,参赛队员代表刘宇轩同学代表参赛队员宣誓。最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宣布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正式开幕。

     17日下午进行了理论考试。本届实验考试分设植物、动物、细胞和生化四组实验,选手循环进行考试。成绩由理论成绩和四项实验成绩分别进行T-score计算,并按照T-score值相加后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19日全体参赛选手和教练员前往韶山参观了毛泽东故居。

     20日上午举行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闭幕式,全国竞赛委员会主任魏辅文作总结发言。随后依次宣读获奖名单,本届大赛有72名同学获得金牌,72名同学获得银牌,96名同学获得铜牌,获奖选手依次登台授奖。2019年第二十八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将在河北省衡水中学举办,闭幕式最后一项内容为本届承办校与下一届承办校领导交接竞赛会旗。

     获得一等奖的前50名选手将全部进入于2019年初将在北京举办的冬令营出国队员选拔赛,并将从中选拔4名优秀选手,于2019年7月代表我国赴匈牙利参加第30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长沙市第一中学的广大师生为本届全国竞赛的顺利举办付出大量辛勤劳动,使得大赛各项任务得以圆满完成,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九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获奖名单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