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徐凌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日期:2022-04-22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徐凌课题组主要从事作物微生物组的多样性和功能研究,挖掘微生物组与作物间的互作机制,探索微生物组促进作物营养高效利用及逆境抗性的应用,详见 https://cbs.cau.edu.cn/art/2021/6/24/art_31836_764395.html。现因工作需要,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

 

一、工作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

 

二、岗位基础职责:  
(1) 开展玉米微生物组促进养分高效利用,抵御真菌病害等相关课题研究;
(2)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在研究组长指导下与其他工作人员协同工作;
(3) 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博士后基金,并参与科研基金和科研项目的申请撰写;
(4) 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共同开展研究活动等。

 

三、招聘条件
岗位一:生物信息学及大数据分析
(1) 为人诚实守信、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协调和合作精神;
(2) 具有生物、数学、计算机、生物信息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3) 35周岁以下,获上述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前申报,未获得学位但符合答辩要求的博士毕业生也可申报,在获得学位后可进站工作。
(4) 具有微生物组、(宏)基因组、转录组、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分析研究背景者优先;对于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不要求具有很强的生物学知识;
(5)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实验经验;具备一定的生信编程能力,能够熟练使用Shell、Python、Perl等编程语言;
(6)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口语交流能力;在本专业国际期刊上发表过(或即将发表)论文;具有独立承担研究项目和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7)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准备长期从事科研事业的明确思想。
岗位二:微生物组工程
(1) 为人诚实守信、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协调和合作精神;
(2) 具有微生物学、作物学、植物免疫学、基因组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农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3) 35周岁以下,获上述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前申报,未获得学位但符合答辩要求的博士毕业生也可申报,在获得学位后可进站工作。
(4) 具有从事微生物组学、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植物免疫学、微生物生态功能、生物肥料等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5) 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验经验,能够领导团队执行课题;
(6) 在本专业主流国际期刊上发表过(或即将发表)第一作者研究论文,能够独立的完成英文论文与中文课题申请书写;
(7) 具有准备长期从事科研事业的明确思想。

 

四、岗位类别及待遇
(一)岗位类别
(1) 兴农青年学者岗
面向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在学校核定的进人规划内招收的博士后,作为学校补充新教师重要渠道实施贯通培养招收,基本年薪25万元起。
(2) 创新团队岗
主要面向学校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和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等招收,基本年薪20万元起。
(3) 科研项目岗
主要面向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负责人等招收,基本年薪12万元起;绩效津贴另按协议约定执行。
(4) 合作专项岗
主要面向促进学校办学资源拓展,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校地合作等招收,基本年薪按照协议约定执行。
(二)岗位待遇
(1) 职称认定:进站后,可申报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满足学校相关条件,可申报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 配套资助:国家资助期内的国家项目博士后人才计划入选者除享受国家支持经费外,还可叠加获得学校资助10 万元/年。
(3) 科研奖励:享受学校规定的教职工科研奖励政策。
(4) 表彰奖励:设立学校 “优秀博士后” 奖项,鼓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工程实践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博士后。
(5) 在京落户:博士后进站可将户口迁入海淀区东西校区,出站符合北京落户条件的,可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在京落户等。
(6) 公寓分配:学校优先向入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等博士后人才计划的博士后提供公寓。
(7) 购房资格:在站期间,可按北京市相关政策参与共有产权房等保障性住房申请及购买商品房。
(8) 五险一金:学校按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为博士后人员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9) 其他待遇:享受在编教师同等培训机会,在工会福利及子女入园入学等享受与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

 

五、应聘程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
xul@cau.edu.cn,并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
(2) 初步工作设想及未来职业规划;

 

六、有关说明
课题组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招聘长期有效,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北京)管理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