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力研究员当选国际植物分类学会理事会成员
日期:2023-01-2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新年伊始,国际植物分类学会公布了新一届国际植物分类学会理事会选举结果,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张力研究员当选理事会成员。



     国际植物分类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lant Taxonomy, 简称IAPT)是植物分类学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机构,于1950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第7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创建,旨在促进和支持世界藻类、菌物和植物的分类学及系统学和命名法研究。在本届理事会中,张力研究员是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代表。

     张力研究员长期从事苔藓植物多样性调查、研究与科普教育工作,足迹遍及国内大多数省区和六大洲的部分地区。该研究团队先后出版了《中国高等植物彩色图鉴(第一卷)》《中国常见植物野外识别手册(苔藓册)》《植物王国的小矮人:苔藓植物》和《苔藓之美》等十余部专著及上百篇科研论文及科普文章。其中,《植物王国的小矮人:苔藓植物》被誉为最好的苔藓植物科普读物之一。

     他曾于2021年获得国际苔藓学家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yologists)授予Grolle Award(葛洛勒奖),以表彰他在苔藓植物多样性领域的突出贡献。他曾荣获 “2017年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称号、中国植物学会“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IBC2017)贡献奖”,并在2019年被中国科协聘为“苔藓植物研究、科研管理与科普教育领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供稿
 
下一条:转发中国科协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的通知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