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04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221028-31日,第十七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与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省药用植物种质改良与质量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大会以药用植物与健康中国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120多位代表现场参会。

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秦路平教授致开幕词,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和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分别致欢迎词,组委会负责人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王慧中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璐琦院士在线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药资源是基础,介绍了十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重大成果,为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保证。药用专委会名誉主任艾铁民教授等5位专家作大会报告。会议报告汇集了药用植物种质资源、药用植物遗传育种与生态栽培、药用植物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药用植物次生代谢途径及合成生物学、大品种与大健康产业开发、分子生药学研究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精彩,讨论热烈,令参会者享受了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

本次研讨会报告都以大会报告的形式呈现,结合线上线下参会模式,吸引了更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参与进来,充分展示了药用植物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在深入探讨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同时,促进了学科交叉,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走向深入,为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平台,为企业提供了更新的技术与合作方向。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听取了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对大会筹办工作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大会开幕词及相关议题,并确定了下届研讨会将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





 第十七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下一条:第二届兰科植物保育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顺利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