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21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太原召开
日期:2021-10-28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08日至11日,2021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太原市植物园举办,主题为植物园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会方式,共有全国44家植物园及其相关机构9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全国近百个植物园、树木园、其他行业相关单位及植物爱好者共十几万人在线上收看了直播。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赵世伟主持。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洪德元视频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处长袁良琛等先后致辞。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主席、南京中山植物园名誉主任贺善安等植物界权威专家学者分别做9个主旨和特邀报告、43个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本届年会是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召开前所举办的一场植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盛会,会上发布了中国履行《全球植物保护战略》进展(2010~2020)。年会还同时开展了以“植物的自然观察和记录”为主题的培训班。  

作为我国植物迁地保护领域最具影响的全国性会议,本届年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由太原市园林局、太原植物园等承办。 


大会合影

下一条:著名生态学家张新时院士逝世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