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湖南怀化举行
日期:2019-06-28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5月10–13日,由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怀化学院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名从事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

 

    会上,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李陈龙,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宋松泉,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胡晋等,围绕“种子发育与种子活力”“种子萌发与休眠”“种子贮藏与寿命”“种子脱水耐性和种子生物技术”“种子生态与植被恢复”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种子科学与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种子生物学的热点与前沿问题,创新研究策略与方法。28名专家学者将作主题学术报告。

 

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陈龙教授致辞

 

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宋松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怀化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这成功培育出了杂交水稻。怀化植物资源种类和蕴藏量十分丰富,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全市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预计到2020年,怀化市将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100万亩,打造百亿产业,而种苗繁育是亟需解决的难题。


    “随着分子生物学和现代种子学新技术发展,国际种子生物学研究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一批新的假说正在孕育和相继提出,我们需要不断改进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产生新的研究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李陈龙教授说道。

 

与会代表踊跃提问
   

 

上一条:南昌大学与中科院庐山植物园开启战略合作 下一条:上海市植物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论文报告会成功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