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省植物学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7-05-0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阳光明媚的5月,渭南师范学院校园内花红柳绿,春意盎然。由渭南师范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植物学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这美丽的校园演艺厅召开。来自全省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大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尉亚辉教授主持,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生科院副院长岳明教授致开幕词。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海龙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还介绍了渭南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了渭南师范学院作为渭南唯一的本科院校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其中成立于2006年,20121月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的陕西省河流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在围绕湿地形成于演变、湿地保护与修复及湿地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陕西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北大学赵桂仿教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也致了辞。

       本次大会围绕着“植物科学的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特别邀请了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就“寒区冰缘植物适应低温环境的生理生态研究”做了十分精彩的报告,南京大学教授孙书存在“植物介导的群落共存”的报告中详细论述了植物群落中生物多样性相互关系,中国科技大学的赵忠教授在他的大会报告中阐述了植物干细胞研究进展及他们所取得的成果,云南农业大学李元教授就全国人民都十分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报告了云南粮食污染现状及解决的对策。专家们的报告引起与会者们极大关注和兴趣,纷纷提问讨论,场面十分热烈,充满了你浓厚的学术气氛。

      随后,25篇获得本届优秀论文初评结果的青年学者分别作了大会学术交流,内容涉及植物结构、系统发育、植物生理生化等领域。同时现场五位专家对交流的论文进行了现场评审,最后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主持人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西安植物园副主任杜勇军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大会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咸阳师范学院封建民教授向大会发出邀请,2018年学术年会将在咸阳师范学院召开,欢迎各位同行朋友光临。最后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西北大学魏朔南教授致闭幕词。他首先对本次大会的承办方渭南师范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再次对特邀专家们表示感谢。本次大会通过学术交流研讨,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增进了友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中国科协推广使用“科猫”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科协围绕改革与创新工作推出《创新征程》专题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