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省植物学会兰花分会成立大会暨兰花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日期:2016-10-31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上午,陕西省植物学会兰花分会成立大会暨兰花学术报告会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10余名植物学专家及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共百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西北大学魏朔南教授主持,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出席会议。

    会上,王晓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兰花分会落户西安文理学院表示祝贺。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岳明教授代表植物学会对兰花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宣布了兰花分会首任理事长和秘书长,肯定了西安文理学院对推动学会工作所做的努力。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长罗毅波研究员在对本次大会肯定的同时,并对如何规范好民间组织的活动,如何提高民间组织的活力提出建议。陕西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兰花分会理事长、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陶贵荣教授就兰花分会今后将开展系列兰花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努力为西安地方经济做出应有贡献的表态发言。

    随后举行的兰花学术报告会上,首先是国家兰科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刘仲健教授作了题为“蝴蝶兰和铁皮石斛全基因组图谱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紧接着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长罗毅波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平厚教授以及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徐玲玲副教授分别就开展的兰花研究作了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专家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中国科协重大调研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征集2016中国科普好歌曲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