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省植物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6-05-23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陕西省植物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5月14日在陕西安康学院召开,会议由陕西省植物学会主办,安康学院承办。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尉亚辉教授主持,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岳明教授致开幕词,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小平致欢迎词,陕西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北大学赵桂仿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植物学研讨会围绕“植物科学前沿与发展中的陕西植物学”主题,特别邀请到国内外植物学相关方向的著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美国密西根大学的李建明教授就降解错误折叠BR受体蛋白的遗传机制方面作了精彩的论述;兰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讲述了RGF1受体的发现与鉴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张立新教授对叶绿体的信号转导机制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汪迎春教授给大家讲述了蛋白组学的方法在研究中的应用;最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所长杨维才教授对被子植物花粉管导向调控机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会场讨论热列积极。

    同时,由陕西省植物学会初选评出的36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分会场报告,专家进行现场打分,遴选出27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此次会议规模空前,共有210多人参加,同时有两位巴基斯坦的国际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植物学会的召开将对我省植物学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以及植物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开幕式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2016上海市植物学会举行青年论文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创新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