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37届《新植物学家》研讨会
日期:2016-02-1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第37届《新植物学家》研讨会——植物发育的进化
37th New Phytologist Symposium – Plant Developmental Evolution
2016年5月15日-19日,中国北京

会议介绍
        New Phytologist是植物科学中最古老的期刊之一,创刊于1902年,以发表植物学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为主,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宏观植物学和微观植物学的多个方面。自1995年以来,期刊每年都围绕不同的主题举办1-2次国际学术研讨会(New Phytologist Symposium, NPS)。研讨会主要就新兴的或重要的研究领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会期通常为1-3天,参会人员包括邀请的报告人和约120位参会代表。期刊希望借助研讨会为相关领域的科学家,特别是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提供轻松的氛围,促进交流与合作。
        由New Phytologist期刊主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37届《新植物学家》研讨会——植物发育的进化”将于2016年5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symposia/37)。本次会议将围绕“植物的发育和进化”展开讨论。植物进化发育生物学是近年来新兴的研究领域。该学科试图理解植物形态性状演化和多样性形成的原因和机制。它综合了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进化生物学和生态学的概念和方法,旨在理解发育系统如何对选择压力作出反应,促进新性状的形成,揭示进化和选择约束在复杂性状演化过程中的作用,最终形成新的理论。本次会议邀请了植物进化发育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共同交流当前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孔宏智研究员于2010年被New Phytologist聘为编委,成为该刊首位亚洲编委。本次会议中,他和美国哈佛大学的Elena Kramer教授以及杜克大学的Mark Rausher教授共同担任组织委员会成员。相信本次会议的在中国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国际同行了解我国在植物发育生物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而且能够促进我国学者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该学科在我国的发展。

会议组织委员会

孔宏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
Elena Kramer (哈佛大学,美国)
Mark Rausher (杜克大学,美国)

特邀报告人

Keynote speakers
Beverley Glover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
Mark Rausher (Duke University, USA)
Miltos Tsiantis (Max Planck Insitute for Plant Breeding Research, Germany)

Speakers
Madelaine Bartlett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Amherst, USA)
Ana Caicedo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Amherst, USA)
Kathleen Donohue (Duke University, USA)
Paula Elomaa (University of Helsinki, Finland)
Mitsuyasu Hasebe (National Insitute for Basic Biology, Japan)
Angela Hay (Max Planck Insitute for Plant Breeding Research, Germany)
Chaoying He (Institute of Botan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ina)
Lena Hileman (University of Kansas, USA)
Elizabeth Kellogg (Donald Danforth Plant Science Center, USA)
Hongzhi Kong (Institute of Botan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ina)
Martin Lercher (Heinrich-Heine-Universität, Germany)
Da Luo (Sun Yat-Sen University, China)
Dan Runcie (Duke University, USA)
Rowan Sage (University of Toronto, Canada)
Neelima Sinh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USA)

会议网址

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symposia/37

会议日程
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symposiumpages/index/66

会议注册

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registrations/index/symposium/40

会议基金申请 
        会议为学生和获得博士学位5年之内的博士后提供了会议基金申请的机会,用于注册费、差旅费和与参会相关的必要支出。请于2016年2月25日前提交申请。会议组委会将于2016年3月10日前通知申请者是否被资助。
更多信息: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grants/index/40


会议墙报摘要提交
        请于2016年3月17日前提交会议墙报摘要。会议鼓励参会者提交未发表的或者刚刚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组委会将于2016年3月31日前通知申请者摘要是否被接受以及是否被选为报告人。
更多信息: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posters/index/40


会议咨询
New Phytologist 联系方式:np-symposia@lancaster.ac.uk
国内联系人:山红艳(shanhongyan@ibcas.ac.cn, 010-62836736)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资料
37th NPS Leaflet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上一条: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第十三届茶花展开幕 下一条:国际生物地理学会2016年会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