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八届北方七省、区、市植物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日期:2009-08-2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第八届北方七省、区、市植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8月15-1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人大学协办。分别来自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天津市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生产单位的12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学术研讨会做大会报告7个,学术报告23个。本次会议交流的内容涉及系统演化植物学、结构植物学、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分子生物学、植物生态学、植物群落学、植物资源学和民族植物学等植物科学的诸多领域。在学术交流中,活跃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和学科研究前沿;研究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同时也从不同研究领域的报告中得到了启迪。学术交流充分体现了交流和学习的过程,是一次成功地大会,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会议期间,各省、区、市植物学会负责人总结了本次会议各项议程和内容,通过了会议纪要。按照七省区市植物学会主办的顺序,决定“第九届北方七省区市植物学学术研讨会”由河南省植物学会主办,2011年7-8月间在开封市召开。 经七省区市植物学会到会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第七届会议设计和第八届会议继续使用的会议标志的主体图案作为北方七省区市植物学学术研讨会的永久性会标,以后的会议主办方可根据会议届次和举办地点更换会标的文字部分。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就各自的科研、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本届会议达到了交流信息、结交朋友、促进与提高学术水平的目的,将对北方七省区市植物科学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本届会议更灵活多样地使用了上届会议设计的会标,专门制作了会章,会标图案用在会议指南、会议文件袋、胸牌、大会现场等各个环节,很好地突出了会议属性特征。会议组织严密,安排紧张有序,服务热情周到,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尤其身穿蒙古族传统服装的大学生礼仪队端庄典雅、举止大方,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内蒙古植物学会王铁娟
上一条:华南植物园启动首个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下一条:华东地区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温州举行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