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3年整合植物生物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编委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3-04-17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7日至10日,学术大咖云集的“2023年整合植物生物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JIPB编委会”在临安成功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宁波大学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编辑部共同承办。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JIPB共同主编种康院士,中国科学院钱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JIPB副主编、美国国家科学院朱健康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8、9日,2023年整合植物生物学前沿学术研讨会率先召开。开幕式由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北大学副校长、JIPB共同主编巩志忠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东道主、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朱斌教授致欢迎辞。朱书记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为整合植物生物学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JIPB共同主编种康院士致开幕辞。他对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对此次会议的承办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各位编委、专家拨冗出席本次大会, 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植物学会近年发展情况以及JIPB在整合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展示我国整合植物生物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增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探讨植物科学的发展前景,推动中国植物学学科繁荣发展。之后,来自23个科研院所及大学的38位知名植物学专家、JIPB编委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植物基因编辑及应用、植物分子进化、生长发育、环境应答等,全面展现了我国整合植物生物学相关前沿进展。与会专家及参会青年学者、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精彩纷呈。   

       4月10日,JIPB召开了2023年度编委会。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JIPB共同主编种康院士指出,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支持下,JIPB发文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主编团队的正确领导、编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编辑部的不懈努力,希望编委们为期刊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期刊跨越式发展,实现“换道超车”。编辑部执行副主编沈杰汇报了期刊工作,重点介绍了期刊投审稿情况、宣传举措及存在的问题。编委们就如何提高稿件质量、丰富期刊栏目、拓宽传播渠道和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确定了期刊未来发展计划和具体实施措施,充分展现了编委对期刊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会上,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新任编委聘书和优秀编委证书颁发仪式。种康主编和巩志忠主编共同为2021-2022年新聘编委颁发了聘书,为优秀编委颁发了证书。本次会议凝心聚力,高效务实,进一步凝练了期刊未来发展方向,必将推动期刊更快更好地发展。      

  


2023年整合植物生物学前沿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JIPB共同主编种康院士致开幕辞



JIPB 编委会合影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应邀在中国农业大学作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报告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陕西杨凌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