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应邀出席央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创新节目片单发布活动
日期:2023-01-18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16日,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2023年创新节目片单发布活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嘉宾共同发布18档创新节目片单。

种康重点推介了3档即将发布的科学类特别节目。他表示,科普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环节,科学知识传播是对公众科学素养教育和提高的重要内容,需要有大众媒体等作为载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科技宣传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创新的科普节目形式起到引领作用,对于正能量舆论引导和公众素质提高具有导航作用,这3档科学类特别节目一定能让“科教兴国”战略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希望总台能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道,以更多优秀节目引领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突破的传播方向,共同努力为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植物学会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积极通过权威媒体传播科学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2022年,学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制作央视《透视新科技》栏目《育种新说》第二季节目,持续传播农业生物育种、农业分子生物学前沿知识,加强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和支持。学会理事长种康2021年也曾向总台提出“增加科普节目,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营造科教兴国社会气氛”的建议。



发布现场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推介央视全新科学类特别节目



相关新闻报道

央视新闻客户端:书写新时代丹青史卷!总台社教节目中心2023年创新节目片单发布


下一条:喜报!中国植物学会推荐 “科学也偶像”短视频作品取得佳绩!学会荣获“最佳组织单位”!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