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代表队在第32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 喜获4枚金牌
日期:2021-07-2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718-23日,由中国植物学会和中国动物学会组成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组织我国4名选手参加了第32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简称IBO),本届奥赛由葡萄牙奥赛委员会承办,由于疫情影响,仍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中国队4名选手全部获得金牌。

中国队4名选手是来自河北省衡水第一中学的陈建宇、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的韩昊洋、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的莫滨瑞和重庆市巴蜀中学的张代健。赛前中国植物学会邀请多名专家于78-17日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或以线上形式对4名选手进行了为期9天的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以往培训中欠缺的部分。

本届奥赛主要由中国植物学会负责我国参赛工作。在顾红雅副理事长的统筹协调和周到安排下,本届奥赛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范六民教授担任领队,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雁云教授担任副领队,其他成员还包括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胡义波研究员,清华大学的杨扬副教授,北京大学王世强、佟向军、贺新强、王戎疆、王青松和洪龙等教授和老师。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专家组对国际组委会发来的比赛试题做了仔细的审核和翻译,经与组委会多次沟通修改,最后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奥赛试题中文版本。在审核和翻译期间,所有专家和工作人员严守保密规定,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我国代表队参赛地点设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届答题活动包括实验-理论和理论考试两部分,每场3小时。全国竞赛委员会组织多名专家参与监考、录像,以及与组委会即时沟通等工作,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提供设备和网络保障,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综合办协助后勤协调,中国植物学会负责活动各方的沟通联络并为选手和老师提供后勤服务和经费保障。 

本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除了得到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中国动物学会和清华大学也在设备方面给予无偿帮助,并详细介绍去年举办经验。湖南师范大学于6月中旬对我国四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短期常规培训,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中国代表队4名选手


                                    中国代表队合影


                                       线上答题现场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多位代表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