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云讲堂开讲,实时观众达40万
日期:2020-09-2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应科学与中国“云讲堂”邀请,在“生命科学与健康”栏目作了首场科普报告《从自然界到餐桌的奇迹——驯化的魔力》。该讲座于9月19日通过腾讯新闻、中国科讯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首播实时观看总人数达40万,在线互动热烈。


    中国植物学会一直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通过携手各省级植物学会,凝聚了一批专兼职科普专家,汇聚了丰富的科普资源。学会自2019年启动“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以来,已有江西、新疆、山东等20个省级植物学会,100余人开展了200余场讲座,内容以“引种驯化与人类的生活”为主,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植物学会积极转换思路,探索推进线上科普宣传方式。此次依托腾讯、科讯等媒体平台直播的科普讲座,为公众提供优质的"科普大餐",受众面持续扩大,是一次有益的成功尝试。


    此次宣讲更是在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背景下,开展的关于作物驯化与粮食安全的科普讲座。他用轻松诙谐的语言,结合大量精美的图片,从生物的演化过程入手,围绕驯化历程、作物改良、生物技术、分子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主要粮食作物的驯化过程、如何培育良种、精准设计优质水稻品种等内容。


    “科学与中国”云讲堂是由中科院、中宣部与中国科协等六大部委共同主办的院士专家巡讲系列之一,邀请权威院士专家共同参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2020年将重点围绕“科学认识疾病与健康”话题开展。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page/k3153oe6iwm.html ,敬请关注。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应邀在云讲堂作科普报告

 

 

 

上一条:热烈祝贺刘宏涛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第4次理事长联席会在北京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