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第十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九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在丽水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14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9日至11日,第十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九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在丽水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70多家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余名中外代表和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十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九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在浙江丽水召开

 


    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研究员作为大会主席致欢迎辞,浙江中医药大学阮叶萍副校长、丽水市政协高波副主席分别致辞,大会执行主席、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秦路平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潘伯荣研究员与张卫明研究员共同主持大会主旨报告,民族植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裴盛基研究员等6位专家作主旨报告。大会还设有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及乡村振兴、民族植物资源的现代研究与开发利用2个专题共23个大会报告和35个青年报告,另有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8个英文报告,内容十分丰富。


    此次大会交流,展现出我国民族植物学研究创新发展的趋势,不断引入和应用的现代新科技、新方法在植物多样性、遗传资源、民族药用植物等研究领域中展现出较高水平的学科交叉应用。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调整了部分理事会成员,下一届大会将于2022年在湖南怀化召开。

 

会议代表合影

 

上一条:2020年度中国植物学会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在浙江金华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