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推荐的三名青年人才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日期:2020-09-2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331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作为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植物学会推荐的北京大学钟声、兰州大学林芳和河南大学邢晶晶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是中国科协设立的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人才奖项,于2015年10月启动。中国植物学会已连续参加五届,累计成功“托举”12名青年人才,涉及植物发育与生殖、植物光生物学、植物与其他生物互作、植物系统发育和进化等研究领域。目前已有1人由助理研究员晋升为教授,4人由助理研究员晋升为副研究员。

 

钟声,北京大学

    钟声博士长期从事高等植物雌雄互作中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在植物生殖生物学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在“拟南芥胚珠膨大的起始信号的鉴定”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对于研究者理解管粉受精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等期刊。

 

钟声

 

林芳, 兰州大学 

    林芳博士长期从事光照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研究,在植物光信号转导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在“COP1介导的光形态建成分子机理的研究”及“BEE2参与拟南芥光形态建成的分子机理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丰富和完善了COP1所介导的拟南芥幼苗光形态建成的信号调控网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The Plant Cell、PloS Genetics等期刊。

 

 

林芳

                        

邢晶晶,河南大学

    邢晶晶博士长期从事植物细胞膜蛋白的单分子研究领域。利用膜蛋白复杂动态特征的单分子成像以及分析技术,研究了拟南芥磷脂酶Dδ在病原菌侵染下的时空动态行为和转运途径的调控机制,为揭示胞吐在植物免疫反应过程中的调控机制奠定了基础。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The 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lant等期刊。

 

 
   

邢晶晶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第4次理事长联席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获评2020年全球四星级社团,中国社团50强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