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热烈祝贺黄璐琦院士和瞿礼嘉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日期:2020-06-01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黄璐琦院士                              瞿礼嘉教授

 

    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院士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常务理事、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经中国植物学会推荐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黄璐琦院士主要从事中药资源学和分子生药学研究,牵头编制了《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规范》,组织实施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提出并发展了“分子生药学”和道地药材形成的理论,建立了珍稀濒危常用中药资源五种保护模式和中药材鉴别新方法,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瞿礼嘉教授长期从事被子植物有性生殖发育调控研究,近年来在小肽信号分子及其受体调控雌雄相互作用的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突破性的原创性理论成果,解决了植物生殖生物学领域的几个重大科学问题,多次受邀为国际学术刊物撰写综述,在植物生殖生物学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2017年共同设立,主要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量级科技人才奖项。

 

 

                                                                                                    

上一条:JIPB期刊影响因子持续提升,达到4.885! 下一条:许智宏院士应邀发表自传型学术综述:A Bridge to the World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